close

  在今年金新竹房屋華市金東區7月下旬的征兵宣傳現場,一張偵察兵艱苦訓練的放大照片引起了人們的註意。照片里小伙子矯健的身姿和刻苦的神情,打動了不少來應徵的青年。
  他叫俞存銀,1993年生,金華人。這個身高1.82米、曾經的籃球褐藻醣膠好手,放著安耽穩定的工作不去做,一門心思要去當兵;到了部隊,覺得通信兵不夠苦,一定要到訓練最艱苦的偵察營做特種兵。
  如今的他,手掌滿是老繭,手臂、腿上都是訓練留下的傷疤。可他卻自豪地說:“我現在明白了,部隊生活絕不是影視片,‘許三多’式的優秀特種兵是需要在枯燥的千萬次訓練中,流血、隨身碟流汗後鍛煉出來的,我覺得我能做到,我也慶幸自己當初的選擇。”
  2011年,俞存銀到金華教育學院學習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新竹買房,1年半後到一家公司實習。如果不出意外的話,1年半的實習期結束,他就能順利畢業了。
  俞存銀是家裡的獨子,家裡人當然是希望他畢業後能在離家近一點的地方找份microSD穩定的工作,況且已有設計公司向他伸出橄欖枝。但誰也沒想到,俞存銀早有了自己的想法。
  “我看了很多軍旅題材的電視,特別是特種兵方面的,很想當兵。”2013年征兵消息傳來時,俞存銀覺得這個夢想可以實現了 。
  但第一次和家人商量時,父母極力反對。商談無果,俞存銀乾脆“先斬後奏”,自己悄悄去報了名。
  當年8月,當入伍通知書送到家裡時,俞存銀的父親才知道兒子的選擇。拿著通知書沉默了很久,最終,做父親的還是同意了。
  從新兵連出來,俞存銀先是被分配當一名通信兵。同時,因為他有駕駛證,所以上級機關也想挑他去當駕駛員。聽到這個消息,他心裡是很失落的:“我來當兵就是想做特種兵的。”
  俞存銀婉拒了這兩個機會,主動申請要求到訓練最艱苦的集團軍軍直偵察營當特種兵。最終,經過組織上嚴格的軍事考核,有優先選兵權的軍直偵察營毫不猶豫地挑走了他。
  調到武裝偵察連的第二天,他就參加了60公里的戰鬥體能訓練,讓所有人意外的是,他堅持了下來。但偵察營訓練的強度還是超出了俞存銀的想象:剋服火障、穿越泥潭、挺舉輪胎、負重20公斤彈葯箱衝刺……每一項都是在挑戰極限。
  “一開始完全吃不消,負重20公斤跑20公里的武裝越野我都跟不上,到最後兩條腿完全邁不開。”但俞存銀咬牙堅持,最終挺了過去,“現在,武裝越野我都能到前5名了”。
  軍直偵察營藏龍卧虎,俞存銀的綜合素質並不是最好的,但對於一個入伍才9個月,到偵察營才滿半年的列兵來說,他在同一年度兵中絕對是佼佼者。記者觀摩了一場俞存銀參與的特種作戰科目訓練,無論是偵察、爆破,還是清剿,俞存銀動作乾凈利落,和戰友配合得天衣無縫,受到了指導員和戰友的肯定。
  (原標題:我是特種兵,傷疤和老繭是我的勛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x49mxvm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